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专家工匠共话汽车产业类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08:49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在市总工会的推动下,近日,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启动工匠人才共话新质生产力暨长春汽车工匠学院汽车制造工匠型人才建模及发展专项共创工作坊,20名汽车领域专家与技能人才共同参加专项研讨,为汽车制造工匠型人才模型的搭建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工匠代表从生产一线岗位的角度畅谈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以及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活动还详细介绍了长春汽车工匠学院汽车制造工匠型人才建模及发展阶段性研究成果,阐述了工匠型人才能力模型建设的意义、构建方式及未来应用的场景,并按照能力模型、学习地图、信息平台、人才档案四个阶段展示了汽车制造工匠型人才成长路径及专项发展计划。

  2023年4月,市总工会与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合作建设了长春汽车工匠学院,围绕助力全市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面向汽车行业产业工人和工匠人才开展培育、培训、培养工作。学院成立以来,持续深入探索工匠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培养路径,弘扬工匠精神,不断为汽车产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