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朝阳区开展违规占用公共停车泊位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23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近日,朝阳区城管局对辖区内违规占用停车泊位行为开展专项整治,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排查整治。对主次干道、商圈周边、临街商铺开展细致摸排,引导商户自行清理违规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地桩、反光锥等障碍物,对劝导后未清理的占道物及“僵尸车”建立台账。责令使用地锁等较难拆除障碍物的商户在三天内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由执法中队依法强制拆除。

  联合执法。对辖区内长期占用公共停车泊位的“僵尸车”进行排查。对能明确车主的及时联系车主,告知其相关法律法规,责令指定时间内拖移;对长期停放且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记录备案并移交交警部门核实后拖车处理。

  长效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沿街商户、居民文明使用公共停车泊位,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对私占公共停车泊位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11月以来,已清理地桩、地锁、反光锥等占道物178处,清理“僵尸车”8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