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宽城区多举措发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26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年初以来,宽城区城管办充分发挥牵头引领、统筹协调职能作用,会同街道及相关部门突出专项整治、推进长效治理,多举措发力为群众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还绿行动”优环境。对辖区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摸底,详细准确掌握各个小区绿化情况,包括现有绿地面积、被占绿地面积、可补绿面积、可增绿面积等,对存在的问题逐个清理整治、逐项销号清零。截至目前,“还绿行动”共补绿12万平方米,增绿1.2余万平方米,拆除占用绿地违法搭建25处,清理占用绿地堆放物85处,增设健身设施2处,查处侵占绿地案件3起。

  “违建攻坚”促公平。对各类违建动真碰硬,全面排查,挂牌督办,对违建开展持续深入整治,使一大批影响市容和安全的违法建筑集中拆除,还公共空间于民。截至目前,累计摸排违法建设512处,发现隐患310项,已整改309项,整改率99.7%。

  “修复疤痕”美市容。在城市道路修复方面,修复破损路面27334平方米,路缘石修复2226米,人行道及盲道修复20151平方米。在城市绿化修复方面,修复草坪2000平方米。在建筑物外立面修复方面,修复外墙脱落、掉漆5处,清理乱扯乱挂、乱贴乱画18287处。在城市家具清洁方面,清洁城市家具232处,清理张贴乱画31372处。在环卫设施维护方面,购置修复生活垃圾收集箱(果皮箱)350个。在广告牌匾整治方面,修复陈旧、破损、松动的招牌广告895个,清理取缔违规牌匾688块,拆除倾斜、破损、废弃的无主户外招牌广告25块。在露天市场整治方面,清运周边垃圾438吨,增设垃圾箱(桶)23个。在店外经营整治方面,清理摆摊设点5102起,清理擅自堆放物料669处,整治店外经营662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