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绿园区精心打造54路有轨电车落叶景观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35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春城大街54路有轨电车沿线承载着城市记忆,每到秋季,金黄的落叶铺就了最美景观路,吸引市民游客纷纷前来打卡拍照。为了更好的打造城市名片,绿园区精心设计,精细管理,给市民提供更加舒适美好的观赏体验。

  提升绿化美化品质。持续不断推进绿化美化建设,开展除杂、病害防治、树木草坪修剪等精细化养护工作,今年,新栽植了连片的黑心菊,在春城大街形成了约2.7万平方米的景观带,进一步提升54路有轨电车沿线绿化美化品质。

  加强落叶精准管理。落叶期间,为了保证落叶景观带效果,对轨道中心区域采取了不清扫落叶、人工捡拾垃圾杂物的办法,形成落叶自然堆放的原生态视觉景观效果。对有轨电车周边区域加强保洁,将每天的“一日两扫、全天保”调整为“全天候清扫保洁”,机械化洗扫春城大街主路,人工清扫人行步道的落叶。

  强化市容秩序管控。绿园区城管局派出机动执法中队,配合属地执法人员力量,加强54路轨道电车沿线占道堆放物、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规范秩序,营造环境,保障市民游客拍照和观赏效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