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

南关区城市管理问计于民精准治理提升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44 来源:长春市城市管理局 编辑:王思博

  近期,南关区执法局启动城市管理调研活动,坚持问计于民,拓宽社情民意表达渠道,着力通过群众投诉处置、调查问卷反馈等察实情、找问题、谋对策,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畅达民意,察实民情。南关区执法局利用“问卷星”小程序,组织线上调查问卷,查堵点、找痛点、破难点。累计收集有效信息215份,梳理反馈静态停车、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方面问题25个,人员管理问题10个,合理化建议16个,通过了解民情民意,开展分析研判,提出思路对策,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打好基础。

  谋划实招,顺应民意。围绕调研反馈的问题,想办法、开药方、谋出路。强化静态停车管理业务培训,坚持以提醒告知为主,对严重影响静态停车秩序的进行行政处罚。强化秋菜上市监管,设置17个固定岗,与秋菜销售同步作息,实现无缝监管。加强队伍建设,从执法规范入手,提升队伍形象。公示“首违不罚清单”,树立服务导向,实施绩效奖惩,强化监督检查。

  长效保障,服务民生。转变工作方式,变被动为主动,提前发现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梳理归类,针对施策。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静态停车、秋菜上市、占道经营等重点问题积极回应解决,并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对城市管理工作的认可度。探索建立长效“问计于民、梳理问题、集中整改、定期回访”的闭环管理机制,强化服务与管理,促进城市管理高效和谐有序进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