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金融

金融消保护航美好生活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3:2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在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期间,中信银行长春分行积极践行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坚持“让财富有温度”服务理念,全面提升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了多场金融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消保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得到了消费者的赞誉。

 

 

  聚焦提升质效 让金融知识更“接地气”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致力于创新宣讲形式,丰富载体,让金融知识通俗易懂,更加鲜活。中信银行吉林北京路支行设置金融知识通关站点,到访消费者纷纷积极踊跃参加,随着问答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大家对消费者的八项权益、“三适当原则”、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深入了解。中信银行长春净月支行邀请急时雨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为外卖小哥们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结束后,骑手小哥们化身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为特定餐饮商户赠送定制印有金融消保知识的手袋作为外卖包装,骑手小哥佩戴印有此次志愿活动主题的旗帜穿行在城市之间,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金融安全志愿者防线。

 

 

  聚焦量身定制 让金融知识更实用易懂

  “最美不过夕阳红”,为有效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中信银行长春分行聚焦老年人群体,主动把金融知识送到他们身边。中信银行长春红旗街支行联合中信金融资产吉林分公司组成青年宣教小组,由支行长带队,开展“消保宣传入社区”行动,深入延安社区雨花敬老家园,向老人们进行普法宣传,讲解骗子的诈骗手段、常用手法、话术等诈骗套路,提醒老年人要警惕上门推销、投资虚假养老项目、低价旅游陷阱等。“大爷大妈,如果遇到免费领小礼物、推销保健品的,咱们一定要多提防啊,小心被骗!”中信银行世纪广场支行党支部联合文庙社区党支部、市监局南关分局、中山法律援助站、北京盈科(长春)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主题为《守好养老“钱袋子”--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旨在提高老年人的防诈反诈能力,增强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

 

 

  聚焦提升广度 让消保温度惠及更多人群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辖内多家网点也组织开展了创新多样的金融宣传活动。南三环支行走进长光卫星教育基地,由支行长为南关区工商联代表50余人,开展《防范诈骗,守护信用》金融知识公益讲座。现场气氛融洽,互动热烈,与会各方纷纷表达收益颇丰。中信银行长春景阳大路支行联合红旗社区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宣讲员们分别从防电信网络诈骗、了解消费者八大权益、整治拒收现金相关政策等热点问题着手,为社区居民进行全面的金融知识普及,多方位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段、新方法的迷惑性,通过有奖问答互动环节,加深现场群众对本节课知识点的记忆。

 

 

  未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将继续坚持“金融为民,消保先行”的服务理念,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聚焦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特点,深入探索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模式,为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中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