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孙悟空’强行合影收费 长春城管小哥仗义出手”走红网络:不管是不是执法人员我都要站出来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6日电 (张开奇)“第一反应是,我一定要站出来,不管我是不是执法人员,我都要站出来为老百姓伸张。”长春市朝阳区行政执法局桂林街道行政执法中队行政执法员王超6日表示。

王超介绍相关情况 张开奇/摄
王超介绍相关情况 张开奇/摄

  7月4日,一则“学生旅游遇‘孙悟空’硬拉合影收费 城管小哥哥出手帮忙:你把钱退给人家!人家不是自愿的”视频窜红网络,并引发相关媒体广泛转发。王超就是视频中出现的城管人员。

  “我们接到市民投诉,你在这强买强卖。”“你把钱退给人家,人家不是自愿的。”视频一经发出就引发广大网友积极互动:“这才是城管该有的气质[赞]”“这个城管好帅[赞][赞][赞]”……

  7日,王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原了整个事件的经过。

  2日晚,在桂林胡同进行行政执法巡查工作时,一名外地大学生找到王超求助,称其在桂林胡同美食街被装扮成孙悟空的人强行搂住拍照,拍照后向其索要20元,不给钱就不能走。无奈之下,该学生给了钱。

  收到求助后王超与同事赶往事发地点,拦住“孙悟空”,向其表示,该学生并不是自愿合照,希望归还合照费用。由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不具有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措施,王超只能拉住“孙悟空”的手,阻止其逃离现场,但其依旧趁乱逃离现场。

  对于没有要回合照费用,王超在回应网友评论时表示歉意,并称后续会加大整治力度。

  王超说,作为行政执法人员,要坚持自己的本心,群众利益无小事。

王超(左一)正在执法中 张开奇/摄
王超(左一)正在执法中 张开奇/摄

  王超平时的业务素质也受到了桂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立新的认可。王立新称,王超平时工作认真,素质比较高,业务比较强,在服务百姓方面做得非常到位。“五一”期间和端午节期间,他每天站在桂林路步行街石墩上疏导人流,为群众服务。

  “晚的时候会工作到凌晨一点。”附近商户张先生表示,城管人员每天都很辛苦,经常与商户进行交流,帮助解决各商户间的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服务是最好管理’的理念,严格推行721工作法,做到70%是服务、20%是管理、10%是执法。坚持首违不罚,进一步赢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朝阳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李皓说。(完)

  (视频来源:求助女大学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