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汽车

一汽中车电驱系统项目:全力竞速新能源汽车赛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09:31 来源:彩练新闻 编辑:王思博

  2月18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如期召开。这是吉林省委、省政府连续第十年在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举行全省性会议,也是连续第四年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拼经济、拼环境、拼发展,长春市狠抓落实,项目建设平稳有序进行。

  “我们项目于2023年7月16日正式投产,已经形成1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机定转子交付能力。当前,项目进入了产能提升阶段,正在全力推动生产线节拍提升和产品质量改进工作,为2024年批量交付打下坚实基础。”节后一上班,一汽中车电驱系统项目就进入了紧锣密鼓推进的状态,一汽中车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张思远介绍,这个项目的落位填补了全省新能源电驱系统的空白,有利于汽车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对一汽的新能源战略转型、红旗品牌进一步迈向高端具有深远意义。

  一汽中车电驱系统项目,是中国一汽与中国中车两大央企踏上新能源汽车领域深化合作新征程的重要项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电驱动系统服务商,为全球用户提供最优电驱动系统解决方案,是长春助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个重点项目。

  该项目位于长春国际汽车城创意汽车研发产业园区内,目前已建成并进行试生产,投产后可具备年产50万+套电驱产品能力。项目总占地面积51181平方米,主要生产电驱定子、转子。项目分两阶段建设,一阶段为2023年投产,至2024年实现20万套/年定、转子产能;二阶段为2025年底,实现50万套/年定、转子产能。

  项目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含电机、逆变器、动力传动机构总成及部件)的开发、制造、销售、售后及服务等。

  作为汽开区红旗局“一对一”服务新建项目,在建设中,该项目受到红旗局全过程驻企服务。自项目确定以来,省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为了保证项目顺利落位,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汽开区分管领导为专班第一责任人,联合规自、收储、征收、房管等多个部门共同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实施。“难点”随时解决,“堵点”及时打通,确保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