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过年不打烊 伪满皇宫博物院7天接待游客9.9万余人次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08:37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今年春节,伪满皇宫博物院过年不打烊,推出了一系列大“吉”活动,成为这个春节的火爆打卡点。大年初一到初七,伪满皇宫博物院共接待游客9.9万余人次,游客数量同比增长8倍。

  据伪满皇宫博物院院长王志强介绍,今年春节,伪满皇宫博物院全天开放,而且延时到晚上6点闭馆。为了更好地吸引游客,伪满皇宫博物院开放了新的展馆,其中包括君子兰馆、博物馆之眼艺术宫里面的数字沉浸展览、归乡的东北艺术家画展。新的展览延长了游客的参观时间。与去年十一相比,今年春节期间,游客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参观的时间增加了半个小时,达到3个小时。

  大年初一到初七,伪满皇宫博物院共接待游客9.9万余人次,游客数量同比增长8倍。游客参观的热点是宫廷遗址和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里侵华日军第100部队的罪证陈列受到很多家长和孩子的关注。家长特别希望讲解员详细讲解,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王志强介绍,值得关注的是,大年初一开始,伪满皇宫博物院启动了“博物馆全媒体传播计划 ‘5号快跑’”,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协同推广,建立了一个最及时、最快速的沟通渠道, 解决游客参观面临的各种问题。本次直播是全国博物馆、景区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体验同步互动的首次尝试,是伪满皇宫博物院在今年春节假期的最大创新。初一到初七,每天直播6个小时左右,线上浏览量超过38万人次。春节期间发送的短视频,浏览量突破20万次。新闻媒体报道信息的点击量超过85万人次。春节期间的直播,南方游客的围观量非常大,比如广东、浙江、江苏的游客。还有一些游客看过伪满皇宫博物院的直播后,直接从外地赶过来参观。线上的直播和游客线下的参观,对游客的体验有了很大的提升。

  山西游客李女士说:“我们开车从山西到长春,并且选择了参观伪满皇宫,对溥仪的那段历史非常感兴趣。景区的服务非常好,我们一家不虚此行。”

  “我们是四川的,一行8人在哈尔滨玩了2天,又开始长春之旅。伪满皇宫的建筑非常震撼。长春人也非常热情,有机会我们一定还会再来。”吴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