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桦甸旅游产业实现首月开门红旅游收入同比增长近三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8日 11:22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2月18日电(石洪宇 韩欣妍)今年年初以来,桦甸旅游开启“宠客模式”,拉动市场迎来开门红:1月份,接待游客6.01万人次,同比增长23.15%;实现旅游收入3895万元,同比增长26.05%。

  紧盯冰雪季旅游动态,桦甸提前谋划变冬闲为冬忙。该市重点开发冰雪乡村游,坚持做优研学游、生态游等产品业态,做活做好“旅游+”文章,举办肇大鸡山冰雪文化节、冬捕节等系列活动,推出10条精品旅游线路。同时,进一步完善数字桦甸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打造多元化“智慧乡旅”营销新模式,全面推动“白雪换白银”。

  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桦甸各景区竞相打造各具特色的冰雪体验胜地。名峰山庄推出新年祈福活动,建设200米超长冰滑梯等冰上娱乐设施,提供民宿体验及东北特色农家餐饮;枫雪部落全方位打造森林雪乡,完善大车店、皮货铺等景观设施,以观赏雾凇、拍摄女真风情写真等项目吸引四方游客;森林慢谷推出户外冰钓及雪山漫游等特色项目。此外,桦甸还建设公益冰场1处、河道冰雪场2处,配套推出雪地足球、冰上碰碰车等一批冰雪产品。 

  “是冰雪创新体验设计让我们赢得了市场,上个月来的游客达到1万多人次。今年景区目标是接待游客20万人次以上,实现营业收入500万元以上。”枫雪部落董事长张忠全说。

  据桦甸文广旅局局长周斌介绍,桦甸年初启动“百亿级”旅游产业强市攻坚行动,正在全力推动谋划包装超百亿元旅游项目1个、超10亿元项目5个、亿元以上项目26个落地。随着未来保护区调整优化、延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桦甸将迎来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完)

  (图片来源:桦甸市委宣传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