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2024年春节假期,净月高新区活动新、年味浓、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19日 10:15 来源:净月高新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编辑:王思博

春节假期

净月高新区各景区景点

“火力”十足,客流如织

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据不完全统计,2024年春节假期(2月10日—2月17日),净月高新区11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52.1万人次,营业收入1139.6万元,同比增长362.3%、421.6%,创历史最高。

  各重点景区纷纷推出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玩法,迎接广大游客,春节假期,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农业博览园三大景区日均游客量超万人。

  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好运来”“吉祥欢歌”舞蹈、

“邂逅森林”西洋乐演奏等

新春好戏接连上演;

“印象净月”打卡印章、

寻找冬日里的钻石等活动如火如荼;

雪王人偶、福䘵寿喜财人偶

互动不断、送福送喜;

眉姐姐、温太医也从剧中回到现实

在净月潭重现冰雪情缘

……

  春节期间,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推陈出新,举办了“龙年大吉行大运,欢乐畅游净月潭”迎新春系列活动,包括歌舞演出、艺术快闪、珑月送福等20项娱乐内容,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伪满皇宫博物院

  院长带团讲解,并送上福禄水饺、君子兰花等新春礼物;纯正的汗血宝马供游客一睹风采;长春市杂技团呈现精彩的杂技表演……春节假期,伪满皇宫博物院一系列新春大“吉”活动营造出喜庆的新春氛围,让游客们在博物馆中度过不一样的农历新年。

  为带给市民游客更好的服务体验,春节假期,伪满皇宫博物院还启动了博物馆全媒体传播计划“5号快跑”,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的协同推广,为在博物院游览的游客提供实时互动服务,为线上观众提供讯息推送,解决游客参观面临的各种问题。

  作为全国博物馆、景区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体验同步互动的首次尝试,截至17日,“5号快跑”直播线上观众达45万人次,是伪满皇宫博物院在今年春节假期的最大创新。

  长春农业博览园

  室内温暖如春,室外冰雪正酣;白天魅力农业,夜晚幻光花园;奇花异草、萌宠珍禽、文艺活动应有尽有;吃喝玩乐、学娱游购一应俱全……春节假期,长春农业博览园北国春城幻境光影秀、长春净月动漫冰雪嘉年华、第十四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等一系列冰雪娱乐和节庆活动受到市民游客青睐,白天晚上,展馆内外,这里始终热闹非凡。

  逗趣脱口秀、创意模仿秀、奇幻魔术秀……农博园生态宴会中心内火热进行的长春净月动漫冰雪嘉年华,不仅营造了新潮的动漫场景,更有精彩活动接连上演。

  梦幻多彩的渔业展厅、生机勃勃的热带果树园、被称为微缩版非洲沙漠的沙漠植物园……市民游客沉醉在浓浓的年味、精彩的活动和绿植的芬芳中,欢度中国年。

  长影世纪城

  春节假期,长影世纪城日场免门票活动及“光影烟花夜 乐嗨过大年”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这里始终人声鼎沸、年味浓浓。

  璀璨烟花、精彩歌舞、绚丽光影……唯美梦幻的场景、精彩丰富的活动、欢声笑语的人群共同汇聚出最美的新春画卷。

  各文博场馆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今年春节假期,净月高新区各大文博场馆也通过丰富文旅融合新业态,搭建新场景,不断推出新玩法、新体验,激发市民游客的游玩热情。

  书法家现场讲解甲骨文,泼墨写字送福字,展示博物馆拓片技艺;以“学习单”形式带领孩子们走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灿烂悠久的历史长河;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让人应接不暇的书法展、文物展……春节期间,在净月高新区各大文博展馆内,浓浓的年味儿中展现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现着历史的厚重与新时代的辉煌,吸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

  春节期间,青怡坊雲琅也是精彩不断,中国年·长春韵全国新年画创作展、快闪集市等系列活动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时尚年轻群体,青怡坊植物仓鲜花市集成为今年春节期间市民购买年宵花的热门打卡地之一。时空旅程人工智能科技研学馆、筑梦星辰航天科教文旅馆的研学新场景、新体验,备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

一个个极富地域特色的打卡地

一场场融入巧思妙想的文化活动

一次次极具体验感的互动参与

春节假期,净月高新区文旅市场

年味新、火力旺

各大景区花式“整活儿”

拿出满满诚意

与市民游客欢欢喜喜过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