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梅河口鸡冠山冰雪旅游人气旺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08:5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25米长的冰雕黑龙、3.0版本的千米雪漂流、浪漫的森林夜游体验……春节假期,梅河口鸡冠山森林雪部落形式新颖的冰雪项目深受游客青睐,鸡冠山景区成了网红打卡地,也迎来了新一年旅游工作的开门红。

  鸡冠山森林雪部落位于梅河口市西南48公里处鸡冠山境内,是梅河口市域外最大冰雪旅游休闲景区,是集冰雪运动、休闲观光、极限登山、美食住宿、冰雪文化等大型冰雪综合体。

  为了迎接生肖龙年,鸡冠山森林雪部落请来冰雕匠人,在景区内雕刻了一条长达25米的黑龙。“冰龙”龙头威武、龙身蜿蜒、龙爪雄劲、威风凛凛、栩栩如生。春节期间,吸引了大量域内外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打卡,祈福龙年好运连连。

  与此同时,鸡冠山森林雪部落3.0版本的千米雪漂流项目也火遍了梅城。该项目长达1314米,高低落差近100米,堪称“雪地跳楼机”。尤其在灯光秀的映射下,犹如金龙穿梭时空隧道一般,让游客流连忘返。

  除了嬉雪外,鸡冠山的滑雪项目也吸引大批域内外游客前来游玩。这里的滑雪设施一应俱全,建有初级雪道1条、魔毯1条、雪圈等滑道10条。专业的教练团队为游客提供贴心的指导,确保每个游客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园区还在冰瀑群、冰石林的基础上增加了灯光秀沉浸夜游体验。夜幕降临,当灯光把梦幻的图案投射在鸡冠山自然雪景、冰瀑、森林雪道、千米雪漂流等景观上,每个图案都超级可爱,而且还会缓缓移动,美轮美奂的冰雪世界氛围感瞬间拉满!

  春节假期,梅河口鸡冠山的冰雪旅游项目还为当地经济带来了积极的影响。辖区的吉乐乡围绕景区重点发展民宿,11家民宿生意火爆,小鸡炖蘑菇、小豆腐、大煎饼等东北农家饭菜,鲜香可口经济实惠,游客甚为满意。当地农民从过去的“冬闲”变“冬忙”,不用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端上了“旅游饭碗”,增加了经济收入,让这个春节过得更加有年味儿和喜庆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