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冰雪与文化交织 长春农博园打造综合性文旅产业园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1日 16:09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当冰雪与光影相拥、当现实与虚拟交融、当展览与文化融合、当冬天与绿意碰撞……2023-2024年新雪季,作为长春市冰雪旅游业的重要板块,长春农博园以“冰雪+文化+经贸”,突出现代农业产业与冰雪旅游文化相结合,在突出做强冬季农博会这一传统经典品牌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全域,全力打造冰雪旅游新业态新场景,释放文旅消费新活力。

  “园区锚定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 2023年12月15日园区率先开展了‘北国春城幻境光影秀’,并陆续推出了‘净月冰雪装备展’‘动漫冰雪嘉年华’‘第十四届吉林(长春)冬季农业博览会’等一系列冰雪娱乐和节庆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农业+文化+旅游,游、玩、购、赏一体化、沉浸式的综合性文旅产业园。”长春农博园党总支书记张晖介绍,本届冬季农博会将延期至2月2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每日客流量均在1.5万人次以上,预计到展会结束游客将累计达到20万人次以上。

  新增的夜场项目是本次新雪季活动一大亮点。由于“北国春城幻境光影秀”活动周期覆盖冬季农博会,因此展会增设夜场活动,“星梦同舟”“粉雪故乡”“山的那一边”等光影秀四大主题馆、室外区域、渔业展馆、珍禽园、6万平方米温室等区域每晚开放至21时,增加夜场亮化、彩化,扩大夜场展示范围。

  本届展会更加注重体验经济,着眼于设施农业和观光农业板块。让广大游客“零距离”“沉浸式”体验现代农业技术。“农博优品”超市、新春年货大集,引入省内多家优质企业参展参会,开展产品展销和品鉴互动。现场还设置民俗文化体验、冰雪娱乐体验、动漫冰雪嘉年华、美食一条街等内容,打造“吃喝玩购娱”多元一体的展会模式。

  本届展会增设了更多的自主研学课程。在以往研学教育基础上,增设了基质播种、种苗移栽、植物扦插、组培瓶苗移栽、农耕民俗等自主研学课程,让学生真正体验现代农事从学习到实操的全过程,提升动手能力,培育农事经验。

  突出现场节庆氛围。展会着力营造喜庆热烈的年节氛围,室内外亮化、彩化全新布置。71处彩灯节点、3组大型雪雕和10余组创意草编,搭配中国结、灯笼、彩带绸缎、彩旗等多元化饰品,丰富冰雪文化活动内涵。室内花团锦簇、春意盎然,绿蔬、鲜花等进行装饰,充分体现浓郁的民俗风情和年味儿特色,体验“不夜花园”的独特魅力。

  为方便市民游客参观展会,展会采取了一系列人性化措施。本届展会为方便观众和市民观展,由市交通运输局和长春公交集团给予大力支持,在增设从轻轨到农博园17号门和12号门的接驳车基础上,新增设一条从卫星广场,途经农博园20号门,终至净月潭公园的冰雪旅游专线车,为坐公交车的市民游客提供便利条件;现场还增设多处休息驿站,免费提供热水和姜茶;园区内还设置篝火和东北特色菜,让广大市民游客在寒冷冬季感受长春农博园的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