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冰雪新天地再次开启冰雕盛宴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8:0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正月十五闹元宵,冰天雪地乐淘淘。今天晚上,长春冰雪新天地再次开启一场绝美的冰雕盛宴。来自国内的32位顶尖冰雕大师拿出了自己“精打细磨”的作品,为节日里前来游玩的人们带来一场不同的“冰雪奇缘”。

  18点30分,伴随着璀璨夺目的大型烟花秀表演,整个园区顿时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雪景、冰景与热闹的人群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热烈祥和的完美画面。

  “这也太美了,作品的细节处理得非常灵动,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冰雕作品。”专程前来游玩拍照的摄影师靖伟然表示,已经连续两天来到景区,总有一种百看不厌、流连忘返之感。记者在现场看到,园区内还有许多从南方来的游客在拍写真照片,采访中大家都表示,长春冰雪新天地的美景让人不虚此行。

  园区内有一莲花群组冰雕,一朵朵小莲花簇拥着中间的一朵大莲花,在夜晚灯光的映衬下,花瓣晶莹剔透、栩栩如生,远远望去就像一组蓝色的莲花宝石。冰雕《春华秋实》更是吸引了众多游客。长有两条长长须子的蚂蚱、懒洋洋的小猫、造型美观的大南瓜、花篮造型的底座……整个作品看起来饱满而富有层次感。这种以秋天景色为背景,又以东北秋收为题材的冰雕,让游客们感受到了冰雕师的匠心。

  跃水而出的海豚、抢人眼球的变形金刚、捧着珍珠的人鱼公主……采访中,长春冰雪新天地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特意聘请的冰雕大师们,日夜兼程地重新创作冰雕60余个,都是互动性强,便于游客打卡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深受游客喜爱的冰雕巨龙再次亮相,并在旁边增加了凤凰冰雕,龙凤呈祥的美好寓意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拍照。

  夜空中绽放的烟花、激情的千米雪漂流和冰滑梯、有趣的互动猜灯谜,以及景区为游客精心准备的贴心小礼物,这些好玩的、好看的,让游客体验到了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留下关于吉林冰雪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