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长春北湖·秘境雪谷:点亮市民游客春节欢聚时光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6日 08:12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市民游客在长春北湖·秘境雪谷享受欢乐有趣的冰雪项目。 李依南 摄

  “今年,我们全家选择在长春北湖·秘境雪谷欢度春节,孩子们尤其喜欢飞翔之翼滑翔机项目和‘萌萌龘’吉祥物。这里既有刺激的雪谷漂流,也有适合亲子互动的冰雪乐园,真正做到了老少皆宜。”19日,来自安徽的游客汪文东兴奋地说。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长春北湖·秘境雪谷(以下简称“秘境雪谷”)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民俗文化活动,将传统与现代完美交融。其中,原创冰雪奇缘儿童话剧、冰雪运动赛事以及特色冰雪集市等环节深受大众喜爱,极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了长春市作为冬季旅游目的地的品牌影响力,为人们献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文旅大餐”。

  春节假期,记者走进“秘境雪谷”,看到这里热闹非凡,灯笼隧道流光溢彩,仿佛穿越到梦幻般的冰雪童话世界。夜幕降临时,景区内极光冰瀑熠熠生辉,与雪裂谷交相辉映,营造出如诗如画的冬日仙境。冰雪滑道上回荡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冰雪雕塑群前游人驻足欣赏拍照,冰雪运动区年轻人竞相挑战自我,而特色冰雪集市则汇聚了琳琅满目的地方特产和手工艺品,引得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在这里人们留下珍贵的新春合影,感叹大自然与人工巧思结合的鬼斧神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秘境雪谷”内设计了5大场景62项内容,拥有长春市首个雪裂谷、首个灯笼矩阵等项目,突出产品特色化和差异化。在场景外,一条1000多米长的景观长廊分外吸引眼球,同时设置了龙腾盛世、冰瀑等造型进行引流;在场景内,设置了雪滑道、波浪滑道、热气球、滑翔翼、旋转八爪鱼等一系列丰富的游乐项目。除此之外,还精心设计了冰雪舞台剧《糖果的雪谷梦境奇缘》,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举办文化演出活动,实现与市民游客的良好互动。

  来自长沙的游客张先生向记者表达出他对“秘境雪谷”的喜爱之情:“我从未见过如此壮观的城市雪景,尤其是冰雪融合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春节期间的烟花秀和灯光表演,更是让我感受到了北方冬季的独特魅力和浓厚的节日气氛。”

  而长春市民刘颖则表示:“这里给我带来了全新的春节体验,场地设施齐全,服务周到,尤其是冰雪碰碰车项目,不仅孩子玩得开心,大人也仿佛回到了纯真的童年时代。”

  据长春新区文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新介绍,“秘境雪谷”的火爆背后,得益于省、市关于打造万亿级旅游产业的政策引导和支持。同时,北湖公园具有天然的场景资源优势,在历经多年的持续投入后,公园的项目承载能力和配套服务水平有了质的提升,使冰雪项目能够引得来、接得住各地游客。“除此之外,我们还为冰雪项目的配套做了充分准备,包括停车场、景区外围的美化亮化、电力储备和商业用房保障等方面;同时,设置了餐饮配套项目、临时休息场所、临时停车场、暖心候车亭、出租车待客区等,提升了项目品位,最大限度满足游客需求。”

  “秘境雪谷”将持续扩大规模,提高品质,丰富内容,增强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