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梅河口五奎山滑雪场:优化服务 延续欢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8日 08:4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乘坐轿厢缆车划过雪场上空,或脚踏双板在雪道上畅快驰骋……虽然元宵节已过,但梅河口五奎山雪世界滑雪场仍然人气火爆,大家抓住“雪季的小尾巴”,在雪场内畅享滑雪带来的乐趣。

  2月26日,记者来到五奎山雪世界滑雪场,上午9时刚营业,来自域内外的滑雪爱好者们,就带着精心准备的雪具,身着各式各样的滑雪服,驰骋于雪场。

  长白山脉是中国第一滑雪胜地,是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北美落基山脉同为以粉雪为特色优势的世界三大滑雪胜地。坐落于此的五奎山雪世界滑雪场距市中心仅10分钟车程,雪场占地面积约550亩,造雪面积达22万平方米,雪道总长近3公里。

  滑雪场共设有7条雪道,包含2条初级雪道和3条中级雪道;1个青少年滑雪训练基地,供中小学生冬令营滑雪教学使用;1个山地公园,面积约9000平方米,设置中小型跳台、波浪道、桶型、管型、盒型等滑雪道具,供滑雪进阶爱好者、发烧友进行竞技体验。

  随着冰雪运动的普及,滑雪过大年,雪场庆元宵,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春节度假的首选。今年春节,梅河口凭借粉雪、静风、雪期长的突出优势,再次迎来“冰雪热”。

  “天公作美,前些天的降雪降温,给雪场补充了大量优质的雪资源,大大延长了滑雪爱好者们的欢乐时光。”雪场经理陈超说。

  今年雪季,雪场在优惠政策、硬件提升和氛围营造方面下大力气、做足文章,为滑雪爱好者们提供了优质服务。

  在优惠政策方面,雪场从开板时就免收园区票,免收冰雪演绎广场和冰雪秀场门票。同时,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了“悦动吉林 欢乐粉雪季”中小学生校外滑雪课活动和“青少年上冰雪”消费券发放活动,以优质的服务、完美的体验,助推梅河口冰雪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在硬件设施方面,滑雪场连连受到游客的好评。“与吊椅缆车相比,五奎山滑雪场的轿厢缆车不仅保暖避风,运行速度还快,一天下来能多滑两圈。”来自磐石的滑雪爱好者张胜表示,这里的雪场坡度好,门票优惠,且兼备初级道和中级道,很适合“练活儿”。尤其早晨自驾到雪场才1个小时,能赶上前一晚压出新鲜出炉的“面条雪”,这是滑雪者们最开心的事儿!

  在氛围营造方面,在雪具大厅内,每天会进行五场演艺快闪活动。来自七个国家的外籍演员会表演精彩的非洲舞、拉丁舞以及派发礼物等互动活动。“近距离的演艺活动,不仅让休息的滑雪者们能够放松身心,还能让等候换雪具排队的滑雪者们缓解压力,保持良好心情!”梅河口市旅发集团副总经理褚世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