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吉林省首家雾凇实验室在吉林市成立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08:4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近期天气转暖,吉林雾凇悄然隐去。但让许多外地游客惊喜的是,他们竟能在室内看到吉林雾凇。他们赏凇的地方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那里增添了一个省内首家室内雾凇实验室。

  “在零下6摄氏度的北山雪洞里,和世界奇观吉林雾凇合个影,也算不虚此行。”来自广东的柳女士说。

  吉林市雾凇实验室占地面积470平方米。它将中国四大自然奇观之一的“吉林雾凇”移入室内,能让当地市民和外来游客一年四季欣赏雾凇美景。据了解,仅春节期间,这个雾凇实验室就接待游客近万人次。

  吉林市气象局业务科技处处长庞培林介绍说,他们通过前期大量观测,掌握了室外形成吉林雾凇的温压湿风和雾滴直径大小等数据,然后在室内环境下模拟,成功结出雾凇。室内雾凇从蓬松度、感官上来看,和室外雾凇完全一致。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运营部部长徐鸿博说:“为了给游客提供优质的雾凇观赏体验,我们还在入口处放置了冰雕鸳鸯、小鹿、天鹅和常青树,融入传统文化等元素,让雾凇的场景元素更丰富、更具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