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靖宇全力建设松花江水上旅游大通道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08:49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3月4日,在靖宇县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停地忙碌着,及时更新重点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相关部门为重点项目顺利开复工做足准备。

  龙年伊始,松花江水上旅游大通道项目建设便进入紧张的谋划、筹备阶段。

  “春节假期结束,全班人马开足马力为松花江旅游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对即将开工的重点项目,精准服务、全力推进,实时调度存在的问题,跟踪服务,协调相关部门为项目单位纾困解难,确保重点项目按时开工。”靖宇县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中心主任任大年说。

  松花江靖宇段,江面宽阔,水流平稳,两岸山峰陡峭,怪石高耸。作为松花江头道正源,靖宇县深度挖掘松花江流域“河谷文化”“渔猎文化”,策划举办松花江音乐节、松花江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国·吉林首届松花江滑冰马拉松挑战赛等节庆赛事活动,推动“文化+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靖宇县集中力量推进松花江水上旅游大通道建设,全面打响“心往长白山·松花江上游”文旅品牌,不断丰富“观吃玩购游”文旅业态,辐射带动全县沿松花江4个乡镇21个村屯整体提升。截至目前,仁义峡驿站、映山红广场、依梦岛星空露营地等竣工并投入运营。松花江水上运动集装箱式训练营地项目已完成106座集装箱式公寓建设。东北抗联诞生地研学走廊、松江村朝鲜族民俗商业街、长白山神庙窑址展览中心等项目将于4月陆续开工建设。

  “为了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县委、县政府协调各地各部门,办理项目立项及征地等前期工作,保障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靖宇资产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志强说。

  如今的松花江,已成为未来大长白山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靖宇县将持续巩固4A级景区创建成果,不断整合松花江沿岸资源,挖掘乡村在地文化,打造系列项目,全力推动沿江两岸旅游发展,带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