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中新图片

吉林马拉松雨中开跑 非洲选手包揽“全马”冠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3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博



6月11日,选手们在“吉马”竞技。 吉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6月11日,“吉马”开跑,吸引大量选手参赛。 吉林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吉林6月11日电 (记者 石洪宇)2023年吉林市马拉松11日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0名选手在雨中沿松花江岸竞速。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NEGAWO ASNAKE DUBRE、肯尼亚选手Gulume Tollesa Chala分别获得男女子全程冠军。中国选手尹顺金获得男子全程亚军。

  本次赛事是吉林市举办的第五届马拉松,首届比赛于2016年举办。经历多年发展,其已成为中国北方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吉马”赛道设置颇有特色:沿松花江岸绿树成荫,选手会途经多个跨江大桥,竞技时两岸美景尽收眼底。

  当天7时30分,伴随发令枪的响声,选手们在细雨中冲过起跑线。吉林市籍运动员武大靖、李坚柔领跑。武大靖作为吉林市走出的短道速滑运动员,获得全国、洲际、国际赛事奖牌百余枚;李坚柔是著名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是中国第三位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奥运冠军。

  赛事还吸引来自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爱好者报名参赛。澳门选手李维参加了“半马”。他说,“会在风景如画的比赛里争取最好的成绩。”

  在男子全程马拉松中,埃塞俄比亚选手NEGAWO ASNAKE DUBRE以2小时13分29秒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中国选手尹顺金以2小时13分34秒排名第二。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DINBUSHE BIBR SEBOKA以2小时13分42秒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全程马拉松组别中,肯尼亚选手Gulume Tollesa Chala以2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排名第一。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AKELE CHERNET MISGANAW、VAL KOREN JELELA以2小时27分17秒、2小时29分59秒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境内松花江干流总长度为432公里,素有“江城”之称。本次比赛还设置了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组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