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财经

龙井:樱桃红了来报春 结出乡村振兴“甜蜜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3:3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龙井市智新镇龙丰村的科技温室大棚,放眼望去,成片的果树枝繁叶茂,红彤彤的樱桃一簇簇地挂在枝头,格外诱人。

  “目前总共两个大棚,共计70棵树,清明节前后就能采摘了。”龙丰村“第一书记”尹京春告诉记者,樱桃产业是龙丰村招商引资的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每年不仅可向村集体交纳3.36万元的效益金,还能带动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如今,经过3年的培育和养护,樱桃采摘园迎来了首个丰收季。

  “我种的都是美早樱桃,果子又大又红,不仅甜而且汁水足,单颗果实可达25克左右。”临近樱桃成熟期,樱桃采摘园负责人白宇每天都会到棚内查看,为它们通风透光,悉心照料着每一棵樱桃树。“三年了,终于迎来了首个丰收季,这些樱桃树我打理得格外精心,力求果实高品高质。”白宇说,为了能够照顾好这些果树,他特意外出学习了一年的果树栽培技术,并利用了一年的时间锻炼实践。如今,在他的精心照料下,1600平方米的果园终于硕果盈枝。

  白宇告诉记者,因为果园并没有形成规模,所以初期他打算以体验采摘的形式销售樱桃,让顾客在通过劳动获得水果的同时,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感受不一样的田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