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柳河法院:让诉讼工作群变成亲情家人群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10:2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14日电 (谭伟旗 于慧敏)近日,柳河县人民法院调解员在结束线上调解工作后,将群聊的群主转让给一位群友,让一个普通的诉讼工作群转变为当事人的亲情家人群,这要从一起继承纠纷案件说起。

  据悉,今年5月,该院调解员接到一起继承纠纷案件。经了解情况,原告李某的丈夫去世后,留下一处房产,现李某要继承该房产,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房屋涉及的继承人除了原告李某外,还有她儿子,以及丈夫的5个兄弟姐妹,和3个侄儿侄女,共计10人。

  原告李某焦虑地向调解员说:“这10人中,只有3人在本地,这3人中还有一位卧病在床,不能出门,其余7人分布在全国各个省市,因家人们常年不联系,只存有他们的电话号码,这可怎么办呀?”

  调解员按照李某提供的电话号码逐一联系,并将所有继承人拉到同一个群聊内,在群里详细清楚地说明了视频调解的程序、方法,所有继承人也均表示接受网上调解,大家还纷纷称赞“这种线上调解平台真是方便,不用千里迢迢回老家签字,省了不少时间和路费,只要用手机就能轻松办好。”

  利用网上平台进行线上调解,大幅提升了调解的效率。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在群内开展了一系列调解工作,并得到了当事人的积极配合。

  调解工作圆满结束后,调解员本想按照工作程序将该群解散,但是当事人中一位居住在上海的长者请求道:“是否能够不解散这个群,将群主转让给我?我们和这些晚辈孩子之间都很少联系,就此群建立一个家人群也挺好。”调解员爽快地答应:“好,调解工作结束,就将群主转让给您。”调解员给这个大家庭送上祝福后默默地退出了群聊,但心里却是暖暖的。

  一起继承纠纷案件的顺利调解,令家人们团聚在一起,不仅没有冷漠了亲情,还就此将群主转让给群里的家族成员,充满着温暖和人情味。诉讼完结,亲情犹在,确实是属于调解工作的成就感。一家人在调解结束后,还可以继续在群里亲切地交谈着,这让法律有了温度,也让法律人感到无限温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