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中新视频

社会各界在伪满皇宫纪念“七七事变”86周年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长春7月7日电 (记者 郭佳)7月7日是“七七事变”爆发86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吉林长春,2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来到伪满皇宫博物院举行纪念活动,向不屈抗争的先辈致敬,同时也警示后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各界人士在伪满皇宫博物院参加“七七事变”爆发86周年纪念活动。 郭佳 摄

  长春曾是日本侵华时期炮制的伪满洲国“首都”,坐落于此的伪满皇宫是当年日本在中国东北扶植的伪政权所在地,留有大量日本侵华罪证。

  当天,伪满皇宫博物院文博艺术团演出了《选择》《歌以咏志邓铁梅》等基于东北抗日联军事迹改编的节目,以表达崇敬之心与缅怀之情。长春市宽城区育新小学合唱团用纯净的童声传递对和平的希冀和对国家富强的祝福。

各界人士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观“侵华日军第100部队细菌战罪证陈列”。 郭佳 摄

各界人士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观“侵华日军第100部队细菌战罪证陈列”。 郭佳 摄

  作为日本侵略中国东北的历史见证,伪满皇宫博物院肩负着传播历史、警示后人的职责,这里每年要举办数十场活动,吸引万余人参与其中。

  演出结束后,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这里正在展出“侵华日军第100部队细菌战罪证陈列”,其揭露了日军在侵华战争期间进行细菌作战的罪行。

  来自江苏的纪民一家正在吉林旅游,适逢“七七事变”爆发86周年纪念日,他特意带女儿来到伪满皇宫重温历史。纪民说,这是一堂“必修课”,年轻一代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投身到国家建设中。

  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员佟思逸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力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