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法制

长春新区法院:法在身边 消费无忧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1:05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长春新区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25日电 (谭伟旗 季文婷)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消费,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墙”,近日,长春新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干警走进商场,开展了以“法在身边、消费无忧”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当天,法官干警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咨询台,通过现场答疑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如何解决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消费纠纷问题,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消费。

  同时,针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商品质量问题、消费骗局、售后服务保障等法律问题,法官干警用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耐心讲解,并提醒广大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现场群众咨询50余人次,解答问题3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增强了辖区居民消费维权意识。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以“七走进”普法活动为载体,健全普法宣传机制,发挥法院的社会职能,送法下基层,普法入民心,营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