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文旅

吉林省博物院教育课探索宇宙的奥秘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6:08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你现在所看到的星星,是它一亿年前的样子,星空,浩瀚又未知。日前,吉林省博物院“一闪一闪亮晶晶”博物馆教育课中,萌萌老师、星星老师和小译老师带着同学们一起探索长空星河,感受宇宙中的独有浪漫。

  “同学们,我们在观星时都会用到哪些设备呢?”萌萌老师通过提问,开启了本期课程。萌萌老师通过PPT解读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太薇垣、四象四宫、二十八星宿,南方七宿、北方七宿等等内容。二十八星宿,是中国古代天文学家为观测日、月、五星运行而划分的二十八个星区,由东方青龙、南方朱雀、西方白虎、北方玄武各七宿组成。

  巧手制作环节中,老师们准备了油画棒、卡纸、纸胶带、刮刀等备品,让同学们将脑中想象的星空美景绘制于卡纸上。本次巧手制作的作品是叫肌理画,肌理是指物体表面的纹理的组织结构,即各种纵横交错、凹凸不平、粗糙平滑的纹理变化,可以帮助表达对美学和绘画内容的特征感受。 同学们通过体验,感受肌理创作的艺术独特感,感受艺术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