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辽源市西安区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08:5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王思博

  为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辽源市西安区设立助企服务室,为企业提供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同时,将基层便民服务事项下沉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全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3月20日,记者走进宽敞明亮的西安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在大厅一端的助企服务办公室里格外热闹。来自西安区经营生鲜生活超市的林传奇正在咨询变更法人的相关事项。

  经过耐心解答,林传奇很有感触:“有专人接待,讲解得也非常清楚,有什么不会操作的他们还手把手教我,只要拿着相关的证件当天就能办完,这下心里可有底了。”便捷的流程手续,耐心周到的讲解,这样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企业、商户的发展信心。

  据了解,为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西安区通过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线上交流等,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一企一策”,由专项小组跟踪辅导,确保政策不错报、不漏报。做全心全意为企服务的“店小二”。通过线上线下两大服务渠道,充分发挥桥梁作用,为企业提供各类问题解决方案,打造信息数据库,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惠企政策发布与宣传,确保企业及时准确了解。

  西安区的政务服务不仅对企业发展无微不至,还在服务百姓方面下足了功夫。

  在西安区东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都能在服务台前得到满意的答复。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临时救助对象认定、老年人高龄津贴等诸多事项在街道就能办理。

  为了实现居民业务“就近办”,西安区政务服务局构建起一个高效便捷、富有特色的便民服务体系,实现区、街道、社区(村)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全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截至目前,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下放乡镇权责事项62项,街道权责事项53项,涵盖了民政服务、社会救助、就业创业服务等与百姓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事项。多类事项实现“立等可取”,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一流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西安区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向基层延伸,全力打造“线上无休、线下无缝”,群众“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政务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