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携手共进 合作共赢:农安县与长春市南关区结对合作对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09:12 来源:幸福农安公众号 编辑:王思博



  3月25日,长春市南关区区委书记鲁月带队,来农安县就双方结对合作事宜进行实地踏查并召开座谈交流会。

  鲁月一行首先实地踏查了长春农安增量配电网绿能产业园区项目、合隆镇陈家店村农业生态观光园、农安辽塔等,详细了解重点项目建设和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南果北种”等情况,在古塔下切身感受辽金厚重的历史文化。

  随后,召开对口合作座谈会,鲁月指出,农安县历史文化悠久厚重,物产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蕴含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她表示,南关区和农安一脉相承,是共谋发展路上的好伙伴。近年来,农安以“招商”提振经济发展,以“养牛”拉动乡村振兴,以“文旅”挖掘产业潜力, 以“植树”提升生态环境,以“修路”强化民生保障,通过一个个务实管用的“小切口”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南关区和农安将借助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新的机遇加强合作,坚决落实好市委的决策部署,互补优势、深度协同,持续在产业联动、投资合作、人才共育等方面建立起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体系,以两地合作的实质性成效,实实在在推动区域发展,为长春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赋能添彩。

  县委书记李树国主持座谈交流会,他指出,南关区和农安经济互补性强,产业融合度高,协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兄弟区县之间互帮互促、共赢发展的一次大好机遇。希望双方在下一步合作中,建立更加完善的高层互访、产业互联、人才互派、工作互商、经验互享机制,努力在新一轮的发展中争取主动、赢得先机,真正让今天的合作愿景变成共赢的美好现实,全力打造对口合作的标杆样板;希望两地能够互补优势,以产业协同、城乡协同、创新协同等为重点,持续深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社会事业、文化旅游等多方面的合作交流,努力促进两地在资源、市场、人力、生态等多领域实现全方位对接互动,真正在战略合作、专业合作、共建合作中促进经济量级不断提升突破;希望双方能够维系好两地之间的浓厚情谊,深化好两地之间的沟通交流,协调解决好双方在合作过程中出现的瓶颈问题,既要立足当前、也要放眼长远,既要有“硬合作”、也要有“软连接”,切实推动对口协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期间,县长刘百军和南关区区长孙冠一分别介绍各地发展的基本情况,同时签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对合作框架协议》。

  县领导任利峰、单大维、蔡佳锋、林青远、关锋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