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长春市二道区中医院迁建项目建设提速快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8:40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近日,由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市二道区中医院迁建项目迎来建设热潮。走进施工现场,各种机械设备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施工作业。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员工保安全、保质量、排工期、抢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快跑。

  长春市二道区中医院迁建项目位于长春市二道区英俊镇,地处松辽平原腹地,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地上10层、地下2层,设肾病科、国医堂等41个科室,床位499张,主要建筑包括综合楼、高压氧舱和发热门诊。据了解,项目主体结构已于2023年9月全部封顶,创造了“当年建造,当年封顶”的二道区速度。

  “今年的工作重点是二次结构、机电管网、装饰装修以及相关配套工程施工,项目始终秉承‘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保证各施工专业合理穿插、高效配合。”长春市二道区中医院项目经理金飞表示,截至目前,项目进展顺利,符合预期。金飞介绍,项目预计2024年8月底竣工交付,将进一步加快区域公共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构建和完善,推动长春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作为区域重点民生项目,长春市二道区中医院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吉林省建筑面积最大、床位最多、科室设置最齐全、医疗设施最先进、诊疗服务能力最强的区级“三甲”中医院,并作为长春市中医药传承创新“产学研”实践基地,有力推动我国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