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区县

“赓续竹青之志,谱写时代华章”——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举办纪念谭竹青主题活动暨“社区合伙人”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08:56 来源:二道发布 编辑:王思博



  2024年3月28日,为缅怀谭竹青同志,在第18个“社区工作者楷模”谭竹青纪念日到来之际,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举办了“赓续竹青之志,谱写时代华章”纪念谭竹青主题活动暨“社区合伙人”发布会。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参观了谭竹青同志事迹展馆,并通过短片回顾了谭竹青同志发展委办经济,创办企业的卓越贡献。谭竹青同志扎根社区48载,无私奉献、勤勉敬业,全心全意为百姓谋福祉的精神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活动现场,发布了“社区合伙人”建设模式,社区以综合专业服务、联合志愿服务、结合云上服务三种形式,打造“社区合伙人”新生态。通过运营合伙形式,社区与更多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社区建设和发展。依托竹青志愿者联盟向广大社区工作者发出“为民服务我先行”倡议。建立云上小巷资源库,为长春生修堂中医院等8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代表颁发了“云上小巷”首批招募企业聘书,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为居民提供更多元化、更高质量的服务。

  据悉,“社区合伙人”是十委社区在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推动社区发展方面的一次重要尝试,也展现了十委社区在新时代背景下的新作为。“社区合伙人”将切实关注居民需求,拓宽“合伙”渠道,探索“合伙”新方式。通过“合”力共建,“合”力共治,“合”力共享,加强网格化管理,拓展精细化服务,打造十委“巷里”直播间,盘活“巷里”街路经济带,共享性创业就业阵地等,实现增就业、促经济、惠民生良性循环。十委社区将赓续竹青之志,谱写时代华章,为构建更加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