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金融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全面启动“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1:00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兴业银行长春分行/供图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吉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的通知》要求,3月20日,兴业银行长春分行组织召开“普惠金融推动月”专题动员会,进一步细化具体工作措施,促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

  会议强调,该分行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要求,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结合开展“一链一策一批”“金融特派员”等专项活动,积极主动对接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持续完善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金融产品与服务,全力帮扶市场主体,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

  近年来,该分行积极探索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依托“兴业普惠”金融服务平台,陆续推出兴速贷(税贷专属)、兴速贷(资产抵押专属)、兴速贷(优质科创企业专属)等线上产品,不断丰富融资业务场景,提升线上融资效率,全力满足小微企业在各行业、各领域、各场景下的金融需求。

  2023年以来,该分行组织全辖网点开展“走万企 提信心 优服务”活动,围绕企业痛点难点,坚持不懈完善优化普惠金融产品体系和服务方案,积极搭建各类集群平台、场景生态,为省内中小企业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实现了普惠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截至2023年末,该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达36.09亿元,惠及客户1500余户;为183户小微企业提供线上融资7.62亿元。

  下阶段,该分行将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持续强化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