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金融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开展“助力青少年成长 金融知识保驾护航”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5:2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供图
中信银行长春分行/供图

  为传承雷锋精神,展现社会担当,3月15日,中信银行长春分行联合吉林省吉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同来到兴隆山镇中山小学,聘请专业足球教练,并为孩子们带来崭新的体育用品足球,开展“助力青少年成长,金融知识保驾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活动开始前,吉青社工们和两位支部书记与中山小学校领导围绕着青少年体育教育工作、青少年健康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随后,吉青社工们和中信银行志愿者们来到体育场馆,为每一个崭新的足球充气,摆放整齐,为“足球小将”们在绿茵场上驰骋奔跑做足了准备。

  来到绿茵场上,中信银行志愿者首先向学生们进行了反假货币知识宣讲,告知学生们人民币的防伪点以及发现假币的处置方法,引导和教育学生们树立爱护人民币,杜绝假币的意识,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强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孩子们牢牢记住了反假货币知识点,热情地让志愿者们再来校园。随后,足球教练进行了外脚背运球、脚内侧横移等足球基本功运球动作介绍,并把中信银行志愿者和学生交叉分组,志愿者们化身“孩子王”和孩子们进行了传球游戏和运球竞赛,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加油助威,孩子们比帮赶超,活动气氛热烈。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学生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热爱,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展现了中信银行志愿者无私奉献,友爱互助,热心服务的精神风貌。

  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和正能量,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中信银行长春分行将持续传递中信温度,履行社会责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正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