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科教

龙井市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助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0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龙井市司法局组织由律师、司法所所长、普法工作者组建的普法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该市安民小学、龙井中学、老头沟镇铜佛寺学校等5所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法治助成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针对中小学学生的年龄和身心特点,讲师们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校园欺凌、防溺水安全常识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作了宣讲,激发学生们学法、守法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法治意识在每一个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扣子”。

  此次活动共发放了法律宣传资料、字帖、文具等200余份,切实加强了学生的法治教育意识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市司法局将多措并举,继续探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持续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