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科教

教育部公示!吉林省这两所高校入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09:12 来源:中国吉林网 编辑:王思博

  近日,教育部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遴选结果揭晓,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车队党支部和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公示名单。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学生车队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是吉林大学首个学生专业实践平台上的研究生党支部。

  党支部将爱党爱国教育融入专业实践,先后开展学习教育活动60余次,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将理想信念教育和学术志趣培育、专业认知教育有机对接,实现课程、科研、实践育人有机结合,党支部每年辐射培养学生300余人,贯穿从本科到博士培养全阶段,连续三年就业率达100%。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年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由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年级博士研究生组成,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社会主义高校的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研究生教育使命,依托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利用支部常态化、规范化、特色化宣传教育平台,凝心聚力,扎根研究生教育业务实际,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