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五星指标引领 精准对标创建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5日 11:51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自开展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局、省厅、市局关于加强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部署要求,精心谋划,立足实际,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动基层标准化规范建设。紧紧围绕五星监管所创建标准,打造柳影市场监管所成为规范标准、利企便民、先锋模范的市场监管“样板所”。

  柳影市场监管所办公面积431平方米,拥有独立办公楼,执法车辆,设施装备,场室配置等均能满足日常监管执法需求。此次改造按照五星监管所建设标准,在原有基础上对办公场所进行了优化升级,打造标准统一的办公形象,重新修缮了综合服务大厅,设立了执法装备库、档案室和询问调解室,开辟各种专栏和廉政文化走廊,营造市场监管文化软环境。新建的便民服务站,除提供盲文引导、雨伞、充电器、自助打照机等设施外,还能有效满足群众的各项需要,融合入人文关怀。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注重监管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引导优秀干部到监管所锻炼,此次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加强对柳影所人员的配备,目前全所共有工作人员13名,所内平均年龄仅37周岁,本科学历占比率达到83.3%。同时为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监管执法人才,还要求各业务科室选取适宜本条战线业务现场教学场所,由业务能手现场结合实际对柳影所监管人员进行“面对面”教学,真正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充分提升监管所监管能力。

  五星指标引领,精准对标创建。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将本着“试点先行、逐步规范、全面推开”原则,按照夯基础、建队伍、树形象、提能力的要求,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