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市场监管宽城分局:踏查网络售药企业 调研督导压实责任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4:5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今年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以“安全+满意”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0月30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伟带队到长春同康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恒爱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恒爱北方西广场大药房分公司、国大益和大药房吉林有限公司长春天和医药平价超市,就强化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开展走访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药品经营企业线下实体店,听取企业落实《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和开展药品网络销售情况,询问了企业在药品网络销售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结合部门职能进行了政策解读,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提出建议,并对需要上级部门支持的事项进行反映。

  李冬伟强调,药品网络销售是提升群众用药可及性的重要手段,但在方便群众购药的同时也存在重大风险隐患,希望分局相关科室和各监管所的监管人员,把药品网络销售监管作为一个课题长期深入研究,积极参与认真思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线上线下”一致原则,结合实际寻求可行性的监管手段,确保网络销售药品质量安全。

  分局监管四科,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完)

  (图片来源: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