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龙井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0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图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营造“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的良好氛围,近日,龙井市水利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龙井市水利局在海兰商业街通过巡游宣传车、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针对水资源、水土保持、水旱灾害防御、河长制、河道堤防管理、依法治水等方面开展宣传。 

  同时,该局工作人员还来到梨园街道维新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并围绕节约用水、水环境治理和水资源利用等居民关切的问题细心解答,进一步加深社区居民对依法治水、节水护水的认知,增强全社会水忧患意识和法制观念。

  在此,龙井市水利局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们,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自觉保护水资源,共同打造节水型社会,携手共建美丽幸福家园。(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