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工期提前6个月 长春地铁6号线正式通车运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8:2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3月28日,经过4年7个月的建设,无数工作人员1600多个日夜的奋战,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正式通车运营,比计划工期提前6个月。作为连接城市南部的东西向填充线,轨道交通6号线开通运营后为长春市南部区域提供快捷的公共交通服务,极大地方便乘客出行。

  由中建二局承建的长春市轨道交通6号线03标段一工区项目,线路全长1.3km,共计2站2区间,盾构区间全长524m,暗挖区间全长311米。包含中国建筑首个站城一体化创新试点项目、首例全预制装配式车站,率先在长春市应用。项目建成后对中建二局开拓东北市场、促进公司转型升级意义深远。

  中建二局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6号线03标段一工区项目部以高品质的建造标准、精细化的施工工艺、精益求精的匠心追求,不断攻坚目标任务,通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把工程质量关,技术先行,工期倒排,挂图作战,并通过党建活动促生产、劳动竞赛保节点,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分节点保总工期等系列措施,确保了工程的安全、质量、进度有序可控,比计划工期提前4个月完成单位工程竣工验收节点,为长春轨道交通6号线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图/文 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