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国网长春市城郊供电公司:“平安春检”确保供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0:04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3月17日,国网长春市城郊供电公司以党员为先锋在10千伏红农线25号杆下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党员活动,6名党员在现场庄严承诺:“严守安全底线,杜绝一切违章,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这一誓言不仅表达了大家的决心,也彰显了对“平安春检”的高度重视。

  面对春检期间的挑战,在工期紧张、检修规模庞大、现场作业人员众多以及安全风险的压力下,该公司党支部以“旗帜领航•平安春检”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这一活动旨在通过党建引领,确保春检现场的安全。

  为了确保活动的成效,该公司党支部提前进行了周密的规划和主动的行动。党员技术骨干积极参与到工程方案的编制和前期工器具的检查准备工作中。

  在春检现场,党员们围绕春检全过程的关键节点,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带头严格执行安全规定和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等要求。他们不仅自身做到“零违章”,还监督身边的员工共同确保现场“零违章”,实现安全生产目标。

  此外,该公司还明确了“党员责任区”,大家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精细管理相关设施,精心作业相关设备,确保实现“设备零缺陷”的目标。

  自春检开展以来,该公司党委在工程现场共设立了5个党员责任区、设立了4个党员示范岗,这些岗位均由基层一线的班组党员担任,全面保障了春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悉,该公司的这一系列举措,不仅提升了春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也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确保春检期间的供电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党员的示范带头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确保春检工作的圆满完成,为辖区的稳定供电提供坚实保障。(殷梅 满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