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延边将启“足球之乡”文化季 全年预计办赛千余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延边足球。(资料图)李军广/供图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29日电 (记者 郭佳)3月28日,延边州政府在州政务中心召开延边足球青训中心揭牌暨延边“足球之乡”文化季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此次活动由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吉林省体育局、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延边州体育局、延边州教育局、延吉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旨在高质量推动延边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和国家西部地区体教融合足球青训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并通过谋划和打造延边足球文化IP、足球城市新标签等,进一步擦亮延边“足球之乡”名片。

  活动将以“足球之乡,追‘球’梦想”为主题,内容包括延边足球青训中心揭牌暨延边“足球之乡”文化季启动仪式,以及贯穿全年的精品足球赛事两个部分。

  据悉,4月2日,将首先在延吉阿里郎足球公园举行启动仪式,届时,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吉林省体育局有关领导将莅临出席。

  后续,将通过举办丰富多样的足球赛事,以比赛为引擎,助推延州提高足球水平、挖掘培养足球人才、营造浓厚足球氛围,推动延边州足球事业繁荣向好发展。

  发布会对文化季期间将举办的赛事进行了具体介绍。2024年3月持续至12月期间,延边州将以延吉市、龙井市海兰江足球文化小镇为主,覆盖全州8个县(市)全部足球场地,举办总计1300余场次的比赛,包括国家级和省级重大足球赛事100场次以上、州本级足球赛事670余场次、各县(市)足球赛事550余场次,类型涵盖职业足球赛事、青少年足球赛事及社会足球赛事,预计参赛运动员达3万余人次,吸引观赛及参与群众超过40万人次。

  发布会上,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崔东辉对开展此次文化季活动的宗旨,以及活动具体内容等进行介绍。延边州体育局局长金国范和延边州教育局四级调研员金敬,分别就如何打造延边足球青训中心,如何推动足球和文旅产业的相互融合,以及校园足球的具体普及措施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