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社会

“点亮心灯,与爱同行”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文艺汇演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6:18 来源:中新网吉林 编辑:王思博

  中新网吉林新闻3月29日电 (谭伟旗)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3月29日,“点亮心灯,与爱同行”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文艺汇演公益主题活动,在长春市动植物公园举办,来自长春市南关区育智学校的70多名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谭伟旗 摄
活动现场。谭伟旗 摄

  此次活动由长春市南关区残联、南关区教育局、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吉林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南关区育智学校,吉林省残联专门协会党支部、联合举办。

  当天,南关区副区长刘晓龙进行了活动致辞,对南关区残联以及残疾人协会等相关单位和组织工作进行肯定,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和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能够身体力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随后,长春动植物公园西游主题乐园的明星“雪饼猴”演艺团队进行了节目表演,演出还原了86版西游记的经典情节《三打白骨精》, 精彩的剧情感染了现场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 长春市动植物园/供图
活动现场 长春市动植物园/供图

  育智学校的的孩子们用非洲鼓演绎了经典歌曲《白龙马》,阵阵鼓声奏出优美的旋律,优美的歌曲也唱出了不畏艰难的西游取经精神。

  活动中,长春动植物公园的明星“雪饼猴”王铁柱为冠军团队颁发了奖励,对他们在残疾人体育项目做出的贡献表示敬佩和感谢。

  此次活动将激发更多的人关注和关心自闭症群体,共同点亮心灯,与爱同行。(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