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吉林分社正文

首页-->头条

长春市领导深入包保属地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09:14 来源:长春日报 编辑:王思博

  北国春城,东风习习,春潮滚滚,各地锚定目标不动摇,正在掀起“项目建设攻坚年”的行动热潮。连日来,市领导深入各包保属地,深入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现场,鼓励各地把工作注意力进一步向项目、向招商聚焦,紧抓快干、比学赶超、精准发力,努力以实实在在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

  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弘带队来到对口合作县域九台区,实地踏查开复工重大项目。孙弘一行先后来到波泥河街道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地、卡伦湖街道居民生活保供冷链物流低碳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地、九台经济开发区现代农机产业园建设项目地,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项目建设情况。孙弘强调,要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把握时间节点,全力以赴赶进度,争取早日达产达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化数字化转型,稳步推进产业升级。建立任务分解机制,聚焦发展短板,逐一调度、研讨、破解,切实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包保成员单位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前,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对接切入点,集聚资源,形成合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6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贺来到绿园区保利阅云台项目地、林泉新建汽车配件二厂项目地,就包保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踏查。所到之处,周贺一边查看项目规划布局图和项目完成效果图,一边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及规模等情况的介绍,并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周贺强调,要集中力量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破解项目建设难题,当好项目建设的“服务员”“联络员”“协调员”,推动项目顺利施工、尽快竣工、尽早见效,为长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相关部门要掌握好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及时研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落实责任,强化服务,跟踪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高效有序推进。

  2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保忠带队先后到二道区滨河湾区开发改造项目地、吉高集团科技试验检测基地(数据产业园)建设项目地、新兴建材产业园A地块项目地等多个项目建设现场,就二道区春季项目开工情况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姜保忠都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和工程项目建设亮点难点,督促各相关单位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姜保忠指出,各参建单位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让项目工程充分发挥优化基础设施水平、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功效。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工程建设的各项保障工作,以实实在在的项目、产业来支撑新质生产力发展。

  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到德惠市调研,深入吉林省汉华智能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新型城市央厨供应链项目、吉林鄂中肥业有限公司年产70万吨新型肥料生产项目、德惠才府玻璃有限公司等项目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度,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需求,推动解决实际问题。邵波强调,要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增速提效,发挥重大项目建设的“乘数效应”,以商招商、以企招企,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深度攻坚,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投入产出效率。要聚焦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特色产业,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推动关键领域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汇聚强大的人才支撑。

  2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波到包保属地朝阳区踏查项目开复工情况。他先后来到长春赛诺涂装年产50万套汽车格栅建设项目、雅虎红旗轿车座椅骨架总成项目、华翔汽车轻量化产品产能提升项目、致远新能源项目和欧亚卖场20号门站店一体化项目等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规划、工程进度、技术研发、市场需求和施工难点、后期运营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政策支持、资金筹措、人才引进等方面是否存在困扰。吴波鼓励企业把握发展机遇,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吴波强调,汽车零部件产业是长春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支柱,要抓好新能源项目,努力打造从制氢、储运到氢能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条,为长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26日,副市长赵显踏查包保属地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推进项目建设及文旅工作。在院士科研产业园、长春金鹰世界、北药中医药文化养生谷、浅山星空露营地等项目现场,赵显深入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资金落实、周边配套等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赵显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扩大发展规模,放大特色优势,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赵显强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速度、抓进度,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统筹项目功能定位和空间布局,完善周边基础配套。要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积极谋划从“冬季游”向“四季游”转变,更好地满足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

  【原标题:打好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竞进有为推动项目建设 市领导深入包保属地走访调研】